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府与东北石油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6-22 11:06:5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府与东北石油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1日,市政府与东北石油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秦皇岛市和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战略需求,在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蒋明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6月21日,市政府与东北石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记者刘晓摄

    东北石油大学是黑龙江省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建高校,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大在产学研用、涉海科技、生态环境建设、旅游康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提升东北石油大学办学综合实力,为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东北石油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作为一所传承“铁人”精神光荣传统的知名院校,为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多年来,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作为双方紧密联系的桥梁纽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更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崭新篇章。

    张瑞书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瞄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全力加快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秦皇岛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的引进、高等教育的支撑。希望校方按照协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战略合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校地紧密联系、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蒋明虎表示,东北石油大学将按照协议的要求和部署,全力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以实现校地高水平融合创新发展。

    副市长廉茹艳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