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6-25 11:29:21
    语音播报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6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来秦,对秦皇岛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梁田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6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来秦,对秦皇岛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记者李历摄

    座谈会。 记者李历摄

    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督导组组长徐彦平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田金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副市长孙国胜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梁田庚一行先后到卢龙县石门镇福瑞粉石厂、卢龙县开发区铜牛淀粉厂,实地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到戴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检查了海水水质情况。

    座谈会上,梁田庚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徐彦平对秦皇岛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

    梁田庚对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立市战略作为“四市战略”之首,目标定位明确,工作基础扎实,治理措施有力有效,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梁田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治理措施有力有效。秦皇岛市要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建好生态安全屏障,履行好政治责任。要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现象,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配合督察组明察暗访,做到工作配合到位;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圆满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孟祥伟表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此次梁田庚部长来秦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升环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完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把秦皇岛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得更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清单,市级领导带队下沉一线进行现场督办,逐条逐项认真开展排查,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杜绝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等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