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昌黎县召开2018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6 16:31:34
    语音播报

    昌黎县召开2018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部署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杰)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健全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长效机制,6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残联、昌黎县委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地税局、县财政局、县残联等在县地税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部署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地税局局长武玉才汇报残保金征收工作情况。

    图为县残联理事长黄民宏介绍近年来残保金使用情况。

    会上,县地税局副局长刘波宣读了《河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县地税局局长武玉才回顾了代扣残保金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2018年提高残保金征收做出承诺;县残联理事长黄民宏对昌黎县残疾人基本情况和需求及残疾人就业保障使用情况做了汇报;企业和残疾人代表分别发言;县委副书记张晓雁、县政协副主席聂永成、市残联理事长蒋玉洪分别发言。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晓雁。

    县委副书记张晓雁对如何开展2018年度保障金征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县财政、县地税、县残联等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用人单位了解和掌握新政策、新要求,积极履行缴费义务;二是县地税、县财政等部门要切实依法履行保障金征收工作。6月份要正式启动2018年度保障金征收工作,地税部门要发挥主力征收作用,做好相关数据的摸底和测算,掌握尺度,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在操作的过程中把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注重协调沟通建立紧密合作联系,保证我县保障金征收工作顺利完成;四是要确保保障金规范合理使用。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一项重要内容,县残联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使用保障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资金的使用效益。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聂永成。

    县政协副主席聂永成指出,通过调研县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和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中发现因残致贫的现象普遍,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生活特别困难。要不断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昌黎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让残疾人实现就业,生活的更有尊严,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蒋玉洪。

    市残联理事长蒋玉洪介绍了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全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扣重点民生实事,在残保金的有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效改善了残疾人民生。用人单位积极履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法定义务,精准开发适合更多残疾人就业岗位。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规范指导全市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确认工作,加大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力度,继续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情绪管理、手语培训等工作,为社会各用人单位服好务。

    昌黎县企业代表以及残疾人代表在会上也分别做了发言,并介绍企业安置残疾人基本情况、残保金缴纳情况以及在安置残疾人就业和残保金征缴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地税局、财政局、县残联有关同志现场进行交流解答。

    最后,地税局局长武玉才做总结讲话。残保金为促进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地税人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地税系统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残疾人朋友生活质量改善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贡献;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维护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负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残保金征收工作;三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合作和宣传,增量扩面,今年努力实现征收任务不减,圆满完成残保金征收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