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工作动员会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6-29 09:23:5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工作动员会

    孟祥伟在全市旅游旺季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把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 奋力实现“好上加好”目标

    6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工作动员会,就旅游旺季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祥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以最好的精神风貌、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实现“好上加好”目标,向中央、省委和千万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田金昌、薛永纯、闫五一、李国勇、冯国林、李春出席会议。

    孟祥伟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旅游旺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有了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就有了做好工作的无穷力量,就有了做好工作的万般方法。全市要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坚持全年化、日常化、正常化、网格化的理念,按照“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的要求,付出更多努力,锻造更强作风,在去年“历史最好”的基础上实现“好上加好”。

    孟祥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切实把旅游旺季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旅游旺季工作既是对全市工作的综合检验,也是全市上下面临的共同重任,容不得丝毫懈怠。一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规范生产操作规程,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紧盯旅游、交通、防汛等重点,采取务实有效预防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以事要解决为出发点,严密排查社会矛盾隐患,狠抓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包案督访、接访下访,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三要确保环境优质高效。以水、大气、噪声等为整治重点,严格落实环保网格化管理责任,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中外游客。加快推进园博园、山海旅游铁路等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城市面貌,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全民洗城”“烟头革命”“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旅游巡回法庭、旅游警察支队作用,强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中外游客。

    孟祥伟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起做好旅游旺季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全身心投入到旅游旺季工作当中,带头“走遍秦皇岛”,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人民群众向心力。要推行最严格的网格化管理,让网格真正运转起来、紧张起来、敏感起来、严肃起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层、明确到每个人,形成闭合责任链条。要持续开展旅游旺季工作督导检查,对旅游旺季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全市食品安全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有关情况的通报。(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