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坚持刀刃向内 清理整改五类17项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7-11 11:32:0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坚持刀刃向内 清理整改五类17项问题

    为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清理整改“回头看”以问题为导向,深查深改,重点检查问题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追责问责不到位、制度建设不规范等五类17项问题。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次全员自查整改,主动查找自身在政治敏感性不强、工作标准不高、能力素质不足、激情担当不够、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观念不牢、自我要求不严、执纪违纪等8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对照检查,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情况。各党支部根据所属党员干部存在问题情况,制定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强化督导,确保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此次“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自6月开始,至9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整改、检查验收和巩固提高四个阶段。该市坚持把督促检查贯穿于清理整改“回头看”始终,对推动工作不力、整改不认真、解决不彻底,导致清理整改“回头看”流于形式、走过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