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7 09:33:54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杨一萍、田淑燕)目前,正值中考、高考招录期间。日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借机收礼敛财;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以及严禁其他违纪违规行为。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从严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特别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以“升学宴”“谢师宴”等为名的宴请活动。

    据了解,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即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在“四风人人拍”举报软件开设专栏接受举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