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京医疗界专家的北戴河“环卫体验”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8-08 11:08:50
    语音播报

    北京医疗界专家的北戴河“环卫体验”

     

    8月7日凌晨4:30的北戴河红石南路,退去日间的繁华,尽显宁静。

    沙沙……沙沙……一群橙色着装的“环卫工人”街边作业声打破了整条街巷的宁静。在北戴河为党员干部自定的“环卫工人体验日”,这座小城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环卫工。

    她来自北京,是一位优秀的医疗界专家。在北戴河短暂的休假期间,有感于北戴河党员干部“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致、无处不精彩”的工作理念,有感于北戴河开展的“烟头革命”行动和“环卫工人体验日”活动,她向当地“请缨”,也要融入这座城市,体验环卫工作艰辛。

    身着橙色的环卫马甲,手执沉甸甸的扫帚,她做起了一名光荣而普通的劳动者。清扫路面、捡拾烟头、冲洗垃圾箱、消毒环卫设施……从漆黑到黎明,从道路到海滩,2个小时的环卫工作体验,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背。

    她说:“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环卫工人,也因为北戴河的党员干部;这是我今生最为难忘的体验,因为辛勤辛苦的劳动者,也因为北戴河这座美丽的城市。”

    “一切为了游客”响彻在北戴河的这个夏天这座城市,北戴河近万名党员干部、商户、市民群众等利用业余时间争做“环卫工式”的普通劳动者,用激情用热情全身心服务旅游旺季,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烟头革命”行动,用心打造最美丽、最洁净、最安全、最文明、最诚信旅游城市。

    百万游客享受休闲快乐,旅游旺季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众多游客像北京专家一样加入北戴河志愿者、体验者队伍。他们中有来自海外的老人,有稚气未脱的孩童,或穿着泳装捡拾烟头,或戴上小红帽指挥交通,成为北戴河美丽海岸的别样风景。(通讯员鲁国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