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交警变“托举哥”托举散落电线到凌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0:31:59
    语音播报

    秦皇岛交警变“托举哥”托举散落电线到凌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是他们用身体、用双手给我们撑出了一条通行的道路……当天温度很高,隐约可以看到他们头上、身上的汗渍,秦皇岛,一座让我感动的城市。谢谢抚宁交警!”8月1日,一封来自北京游客的感谢信温暖了很多人。

    事情还得从7月31日夜间说起,当天北京游客张先生和家人一起到南戴河游玩,在抚宁下高速时已是晚上9点半,没想到没走多远就遭遇了交通拥堵,下车后发现是前方有电线滑落,当时没人敢去碰触,正当车主们担心无法通行是,抚宁交警来到了现场,他们用双手托举起电线4个小时,保证车辆通行,直至维修人员抵达现场。

    7月31日晚9点40分,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抚宁城区抚昌黄南大桥路口电线被重型车刮倒,造成道路两侧车辆发生拥堵。接警后,事故民警刘伟马上带领3名辅警出警。一些焦急的车主看见交警到达,纷纷向民警介绍情况,询问能否尽快解决路障,尽快通行。此时,有一些车辆见拥堵想要掉头,却发现后方不明情况的车辆又陆续驶来,造成新的拥堵,现场一度混乱,车辆拥堵十分严重。

    见此情况,民警刘伟一边让同来的辅警疏导现场交通秩序,一边试图解决耷拉的拦路电线,幸好他发现拦路的应该是捆绑在电缆上的其他线路,他找来另一名同事,二人合力将耷拉的线缆双手举起。见交警举起电线腾出了空间,私家车主们赶紧返回车辆迅速通过。大概30分钟后,小轿车已经基本全部通过完毕。

    可是还有不少大货车,即使双手举过头顶,腾出的空间依然不够大货车通过。这时,交警叫来了最前面的一辆货车,辅警周洋洋手拿线路爬到货车顶上,将散落的电线简单捋顺之后,将电线举过头顶,后面的大货车终于可以通过。

    由于货车高度不一,通过速度比小轿车要慢很多。看到交警在托举线缆,有的大货车司机也爬上车顶一起帮忙托举,这一举就是三个多小时。待抢修人员来到现场,交警才离开,而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