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暨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8-09 11:27: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暨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剑指大气污染 还百姓一片蓝天

    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暨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8月8日,秦皇岛市召开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暨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调度会,总结秦皇岛市1至7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大气治理相关工作。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8年1至7月秦皇岛市空气质量情况。各县区分别汇报了2018年1至7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情况。

    据了解,1至7月,秦皇岛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59天,同比增加14天,全省排名第一;重污染2天,同比减少8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47,同比下降13.3%;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4%。

    孙国胜要求,面对当前重点工作,各县区要加快取缔城市散煤。停止审批散煤经营网点,扩大煤质抽查覆盖率,确保生产企业煤质抽查覆盖率达到100%;要全面推进锅炉整治。各县区政府要加强调度,尽早明确能源替代方案,确保按期完成锅炉拆迁任务;要加大扬尘管控能力。所有达不到要求的场料、堆场、工地一律停止使用或停工,进行全面整改。同时要加强煤炭经营单位储煤粉尘治理,不达要求的一律关闭。要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要加强钢铁行业、玻璃行业、高架源行业及“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逐行业制定整改提升规范文件、逐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要有效应对臭氧污染。通过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处理、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治理等方法确保规范行业行为。

    孙国胜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务院大督查,我们的准备工作要再认真、再细致。通过专人负责,对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做到实事求是、客观真实、不出纰漏。(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