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烟头革命活动

    来源:海港区文明办 2018-08-12 11:46:44
    语音播报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烟头革命活动

    巩固创城成果 开展烟头革命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烟头革命活动

    8月11日,为巩固创城成果,助力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巩固创城成果 开展烟头革命 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主题活动,全区各镇街、园区、单位等3000多名志愿者在相应地点开展了活动。

    在海港区民族路上,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有的拿着垃圾袋,有的拿着夹子捡烟头和白色垃圾,有的带着一次性手套用手捡拾垃圾,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将马路上、绿化带内的烟头、细小垃圾清理干净。志愿者庞博说:“作为咱们海港区的一名志愿者,我今天参加这次烟头革命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在两个小时的劳动时间内,我们将附近的烟头、杂物、垃圾基本上都清理干净了。环境需要市民共同维护,我愿意为咱们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快来快来,前面还有烟头和垃圾!”在海港区河北大街上,志愿者王晓静和她的同事们正在捡烟头和白色垃圾,王晓静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每一个市民都是责无旁贷的,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我觉得今天的劳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有收获,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找垃圾。我觉得现在我们整个市容市貌改变特别大,通过多次的义务劳动,烟头已经少了很多了。”

    据了解,秦皇岛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后,作为主城区,海港区建立创城长效机制,坚持每周开展义务劳动,有效维护了市容环境,带动了市民素质提升。今年,秦皇岛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海港区在大力宣传“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市民文明卫生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广大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广泛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为形成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格局和 “人人讲文明、合力共创卫”的良好氛围的目标不断努力。

    接下来,海港区还会继续开展义务劳动活动,并定期组织开展烟头革命活动,做好“创卫”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