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古稀老人手绘百米长卷 画出70年历史变迁!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8-08-23 17:54:08
    语音播报

    古稀老人手绘百米长卷 画出70年历史变迁!

    把70年的发展历程、2500余人,浓缩在百米画卷中,这一“壮举”可不是来自名家大师,而是秦皇岛海港区的一位古稀老人!

    今年73岁的王景堂老人是港城大街建兴里社区居民。18年前老人跟随儿子从廊坊来到秦皇岛定居,历时3年多时间,以日常生活为素材,绘制出了反映百姓生产生活变迁的百米画卷。

    据了解,该画卷长约103米,由300多张打印后的A4纸拼接并装裱而成。该画卷以”七十年乡村梦“为主题,以儿时父亲讲述的故事和老人的亲身经历为主要内容,以画卷形式记录70多年的农村生产、生活发展变迁。

    该作品于2013年2月开始创作,采取纪实回忆录的方式,边回忆、边构思、边手绘,于2015年12月创作完成。画卷中涉及人物2500余人,主要包含从1945年至2015年间的农村生产、生活场景,也包含开国大典、抗美援朝、土地改革、根治海河、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等多项重大事件,反映70年来农村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

    完成百米长卷后,老人又用8个月的时间绘制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容的长卷。老人希望这段真实的记录能帮新时代的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历史,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