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焦点图
  • 分享
  • 【脱贫攻坚】无论骄阳还是细雨,你的精彩演绎,从头到尾,我们不离不弃!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公众号 2018-09-01 16:02:02
    语音播报

    【脱贫攻坚】无论骄阳还是细雨,你的精彩演绎,从头到尾,我们不离不弃!

    送戏下乡

    8月29日、30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2018惠民演出走进我县干沟乡干沟、北胡哈两村,以及八道河镇沙河村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演出现场异常火爆,虽然时而骄阳当空,时而细雨纷纷,但观众和演员们都热情高涨,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

     
     
     

    歌舞、小品、音乐快板、地方戏、魔术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不仅内容精彩,而且十分“接地气”,博得群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节目了,演的好像就是我们身边的事,看了以后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很受鼓舞。”干沟村村民张振忠激动地说。

     
     
     

    据介绍,本次演出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以“弘扬文明乡风、共创幸福生活、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我省脱贫攻坚、推动创建“文明城”、落实好“六进”文化活动。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只有激发内生动力,才能让脱贫可持续、致富有干劲,这次演出我们推出了近20件文艺作品,一方面可以丰富乡亲们的头脑,另一方面为脱贫攻坚进行文化助力,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团长汪娟说,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很复杂,有的缺少文化,有的没有技术,有的思想落后,有的不会计划,所以通过文艺下乡,从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入手,培养贫困群众的自信心和奋斗能力,帮助他们克服依赖心理,努力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树立脱贫光荣导向,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田立民)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