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一路有爱!青龙“无声”女孩喜圆求学梦(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4 17:00:38
    语音播报

    一路有爱!青龙“无声”女孩喜圆求学梦(图)

    河北新闻网讯(田立民)9月2日,天空阴沉,秋雨绵绵,但青龙满族自治县邢厂村失聪女孩李佳和她的家人却非常开心,因为这一天,秦皇岛晚报的大哥哥大姐姐要送她去上学,帮她和家人实现梦寐以求的愿望。

    两位记者和李佳及家人合影_副本.jpg

    李佳从一出生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父母怀着焦虑的心情四处求医,但得到的答案总是让他们仅存的一点希望淹没在无声的泪水中。

    求医无望,父母只有用百般的呵护,抚育小佳慢慢长大。

    “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一定要让孩子学到自强自立的本领!”小佳的母亲暗下决心,无论有什么困难,也要让孩子上学,让本已输在起跑线上的孩子迎头赶上。

    2010年,小佳迈进青龙特教学校,开始了她求知上进、突破自我的历程。经过8年的努力学习,小佳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小学至初中阶段学业。

    这8年,小佳从一无所知,到能用手语沟通、文字沟通,学会了语文、数学、烹饪、手工等知识,舞蹈更是出类拔萃,今年5月,小佳和老师一同走上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舞台,展示了一个失聪女孩高于常人的一面。

    转眼,小佳在青龙特教学校毕业,回到了家中。

    办理入学手续 _副本.jpg

    “我还要继续上学!”望着小佳期盼的眼神,妈妈着实犯了难。家里只靠小佳爸爸一人打工赚钱,经济拮据,弟弟明年又要上高中,实在无力再供小佳上学。

    “这么品学兼优的孩子辍学太可惜了,我们来帮她实现上学愿望。”一次采访中,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和程学水得知小佳的情况后,主动提出要申请秦皇岛晚报爱心基金,圆小佳的上学梦。

    经过多方联系,在山海关特教学校开学的前一天,记者杜楠和程学水驾车把小佳接到了学校,办齐了入学手续,交纳了各项费用,把小佳稳妥地安顿下来。

    吕校长热情接待李佳一行_副本.jpg

    山海关特教学校校长吕相斌介绍,像小佳这样的条件,将来上大学不成问题。同时他表示,将尽力支持帮助小佳完成高中学业,早日走入大学殿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