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喜悦摘果 购销两旺 第二届青龙板栗节开幕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8-09-10 17:03:38
    语音播报

    喜悦摘果 购销两旺 第二届青龙板栗节开幕

    金秋送爽,板栗飘香。9月8日,秦皇岛第二届青龙板栗节拉开帷幕。在位于茨榆山乡蔡峪村的“七彩青龙·自然城”农旅综合体景区内举行的开幕式上,参加2018年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的代表、青龙板栗产业界代表以及青龙的板栗农户们,共同开启了2018年青龙板栗丰收季。

    此次活动由青龙板栗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将集中展示青龙板栗产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擦亮青龙板栗品牌,加强板栗产业技术及文化交流,为青龙做大、做强、做优板栗产业,打造板栗强县产生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全力推进“小板栗有大作为”的新征程。

    板栗节期间,全县板栗进入集中成熟期,各个板栗种植区呈现一派喜悦摘果、购销两旺、干劲十足的丰收之景。

    8日下午,在肖营子板栗扶贫产业园,五指山村50多岁的村民许兆杰正在他家的板栗林中捡板栗。他告诉记者,他家有30亩山地700多棵板栗树,今年预计能收获板栗3000多斤,毛收入在3万元左右。现在栗子销路非常好,收购的人特别多,根本就不愁卖。

    五指山村村主任王安文说,一直以来,村里都有种板栗的传统,大面积推广种植则始于2010年。目前全村有1.5万亩板栗林,2016年的产量大约是1100吨,2017年,全村600多户,户均收入约3万元。今年,板栗产量稳步增长,预计能达到1300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龙全县板栗栽培面积近100万亩,其中结果面积55万亩,推广标准化面积50万亩,年产量3万吨,年产值近5亿元。按全县农村人口45万计算,年人均板栗收入1100多元,带动贫困村142个,覆盖贫困户12623户,贫困人口41404人。青龙在全县实施板栗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增施有机肥、合理修剪、巧防病虫害等无公害板栗生产技术,全县已完成无公害果品产地认定31万亩。 (记者 唐晓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