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 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9-26 16:36:13
    语音播报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 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

    9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体现,体现了党的意志,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法治保障。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之成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要坚持抓住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上或法治之外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切实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把秦皇岛的事情办得更好;要用好地方立法权,弥补法律与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盲区死角,以地方法规切实解决秦皇岛市普遍存在的问题。要依据实际做好立法准备和立法计划,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使法规成效显著、经得起实践检验,并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要着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把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为基本任务,让法治成为全民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依法行政是党委、政府开展工作的基础,但在实际工作中,不能只有冰冷的法律,还要有情感的温度。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政治强、业务精,更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心平气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