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青龙所有公职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喊你们“领任务”啦!

    来源:青龙微信报道 2018-09-27 17:21:37
    语音播报

    青龙所有公职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喊你们“领任务”啦!

    9月22日,秦皇岛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在行政办公中心三楼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下发了青龙满族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公职人员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投身并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摸排力度,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从9月22日至12月底的节假日,全县各单位(党群单位、政府部门、公检法机关及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全部回乡返村,逐家逐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

    霍春利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

    霍春利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做好公职人员返乡回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必须坚持深挖彻查,强化线索摸排,对威胁政治安全、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等十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地毯式、全链条、全覆盖的排查,坚决铲除全县黑恶势力。

    必须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整体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压倒性态势。

    必须深化“一案三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幕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检验政法队伍的一次有利契机,培育造就一支人民信任、党和政府信任的政法队伍。

    必须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增强工作合力,加大保障力度,全力守护平安,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青龙提供优质社会环境。

    霍春利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决不”,即决不为黑恶案件说情、跑关系;绝不干预、插手政法机关、纪委监委依法办理案件;绝不跑风漏气、压案不查、线索不报;绝不寻思枉法、放纵黑恶。(张艳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