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新区喜迎中国首个丰收节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9-30 10:59:30
    语音播报

    北戴河新区喜迎中国首个丰收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习习的秋风吹动金色的麦浪,

    果在枝头压弯了树木的枝干,

    稻田里、果园中处处都有农民忙碌的身影,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这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

    也是对农民辛劳一年最好的馈赠。

    ——此时,北戴河新区的农民正在辛勤地劳作,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

    秦皇岛新绿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水稻示范田

    稻田里的河蟹

    9月24日,位于北戴河新区留守营管理处西河南村的秦皇岛新绿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水稻田,万亩稻田成方连片,黄灿灿的稻谷弯下了腰,在稻田内肉肥膏满的稻田蟹挥舞着健硕的鳌钳,膘肥体壮的鸭子在田内悠闲地散步,看到此番景象合作社负责人秦云军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秦云军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原名为抚宁县秦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营无公害水稻种植。几年来,合作社承担了秦皇岛市领导干部示范田、高产创建示范田、绿色防控示范区、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田、集中育秧代育代插等项目的实施,经过5年的发展,截止到2017年,合作社流转和托管土地2000多亩,用于水稻种植,为发展绿色农业种植,合作社投资80多万元用于稻田养蟹、养鱼、养鸭,占地200余亩,种养结合,绿色防控,提高土地产出率,2017年,合作社为周边农户托管种植水稻1000多亩,带动和服务周边农户数量达300多户。

    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

    与秦云军一样沉浸在喜悦中的还有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张利波,看到公司3000余亩的苹果新品种选育和产业开发基地的苹果树长势良好,他期待着果满枝头的景象。

    据张利波介绍,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种植了26万株果树,基地选育优质鲜食、NFC果汁专用、西打酒专用等三大系列20余个优良专用苹果品种,并于2017年申请了“中农51”“中农52”等6项苹果果品权。目前果树种植已经是第二个年头,待明年的秋天就可看到果在枝头的景象了。2018年8月12日,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被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授牌为“苹果新品种选育示范与产业化开发基地”。(记者齐佳 摄影杨毅)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