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婚庆市场反应平淡双节叠加效应不再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8-10-09 17:48:09
    语音播报

    秦皇岛:婚庆市场反应平淡双节叠加效应不再

    少了中秋节与国庆节的叠加,再加上结婚庆典不如往年,秦皇岛市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比去年下拉不少。

    到底少多少,来看看有关部门专门做的统计。据市商务局对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苏宁云商、家惠商贸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艾欣商贸有限公司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及五粮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昌黎大厦金岛商务酒店、天宝酒店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10月1日至7日7天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3144.32万元,同比下降5.15%。

    节日期间,各大超市加大投入日用品、节日礼品,此类商品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同时,增加了绿色环保、名优新特商品比重,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

    不过,由于今年中秋节提前,国庆黄金周缺少了节日叠加效应,因此相比去年销售有所下降,但整体消费市场依旧繁荣稳定。吃穿用等刚性消费需求稳定增长,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消费增长13%以上,其中休闲、餐桌食品、生鲜类商品成为主流;日化类商品销售在促销活动的刺激下也稳步增长。同时在“金九银十”季节因素影响下,金银饰品、婚庆用品等销售较平时有较大幅度提升;电子智能产品(如单反相机、苹果系列产品)等成为消费亮点,同比增长9.6%。

    婚宴是餐饮业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重头戏,是各大中酒店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但今年秦皇岛市婚庆市场反应平淡,婚宴预定较去年同期普遍减少,部分酒店甚至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出现了婚宴空档。从整体规模来说较往年明显减少,消费行为更加保守,桌数大幅减少,十几桌的最为普遍,整体餐饮业营业额下降明显。(通讯员张璐璐 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