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秦皇岛:新世纪公园一片梦幻粉色惹人爱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8-10-24 17:06:4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新世纪公园一片梦幻粉色惹人爱

    近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片“粉红田野”被连连转发,看上去既梦幻又美丽。没错,这就是近段时间急速蹿红的网红草——“粉黛乱子草”。如今,秦皇岛市民在新世纪公园也能欣赏到它的“芳容”了。

    据了解,夏季是粉黛乱子草的主要生长季,全株绿色,花期9月中旬至11月中旬,花穗云雾状。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一到金秋时节,其细密的质感、明亮的色彩在花卉不多的秋季凸显出来,与秋季绚烂的色叶相得益彰。

    海港区园林局工程科科长苏茜告诉记者:“粉黛乱子草极具观赏性,尤其在这个花期较少的深秋时节,它的独特魅力尤其引人注意。鉴于目前种植观赏草的大趋势,今年8月底,海港区园林局在新世纪公园栽种了30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这也是秦皇岛市的第一次尝试,不知粉黛乱子草能否在秦皇岛市顺利过冬?如果可以过冬,那么明年我们将考虑在其他公园也进行栽种。由于秦皇岛市早晚温差较大,粉黛乱子草有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目前正是观赏的最佳时节,有兴趣的市民可抓紧欣赏,11月我们将改种郁金香,粉黛乱子草将会移植到其他地方观察过冬情况。”

    在此,苏茜特别提醒市民,粉黛乱子草美丽却很脆弱,拍照留念时请不要随意踩踏,注意爱护花草。(记者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