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区再添两条新路 总投资近20亿元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8-11-06 14:37:04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区再添两条新路 总投资近20亿元

    11月2日,记者在秦皇岛海港区先锋路看到,一条崭新的支路正在建设,施工方已进行第三层道路沥青摊铺,3日起具备通车条件。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有两条在建城市道路即将竣工通车。同时,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将于年内开工,打通连接山海关、北戴河的滨海便捷大通道。

    先锋路支路、南岭东路北延伸道路即将通车

    先锋路支路位于海港区碧桂园小区和博维中央美墅中间。为拓展路网结构,满足当地居民出行需求,今年8月开始建设,总投资1081.46万元。据了解,该路段原为狭窄土路。新建规划路北起清怡园南侧,南至先锋路,全长333.54米,规划红线宽20米,横断面形式为12米宽混行车道,两侧各4米人行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配套实施雨水、污水、照明、交通等工程。“软弱地基处理、施工作业面狭窄、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是这条道路建设的难点。”据市市政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白金安介绍,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市城乡建设局和参建单位克服诸多困难,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昼夜不间断施工。“5摄氏度以下从技术方面讲就不适合沥青摊铺了,所以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我们和施工方等参建单位都一直在加班加点。” 市市政办工程建设科现场负责人钱一齐介绍。

    另外,开发区南岭东路北延伸道路工程为完善归提寨片区路网结构而建。南起长江西道,北至青龙河道,道路总长度511.27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设计车速50公里每小时,规划道路为城市主干路。工程自今年8月7日开工建设。

    “该工程地处西部城市边缘,原为公富庄村,路基处存有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市政办现场负责人邱立卓介绍,为了保证市政道路建设工程质量,项目必须高挖方、高填方,将原有红线范围内垃圾全部清除达3.5万方,新填土方约4万方。项目预计本月10日竣工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归提寨片区道路路网结构,为规划十六中提供道路交通通道。与此同时,文生街道路建设和峨眉山路北延伸工程也正在积极推进。

    海滨路东西延伸年内开工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城市区道路建设正在全力推进,继河北大街、和平大街拓宽改造之后,城市道路建设又将迎来大动作——总投资近20亿元、城市主干道海滨路即将完美变身——海滨路东西延伸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西起山东堡立交桥,东至东港路,道路实施全长约10.28公里,按工程建设性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新建工程,另外一部分是改扩建工程。

    其中新建海滨路西延伸工程,从经文路到友谊路,长度约2.6公里,连续跨越岭前街、大小汤河、河北港口集团及中国外运秦皇岛口岸事业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海滨路东延伸工程,从文化路至东港路段,长度大概在1.45公里;还有西港路南延伸工程,长度大约1.3公里,连续跨越西港路、河北大街、京哈铁路。

    除了新建工程,岭前街和海滨路现有路段的改扩建工程也是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今年年内局部开工,力争2020年内具备通行条件。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完工后,从北戴河到山海关可以走滨海大道、海滨路、龙海大道,有效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这条路还大大提高道南片区对外通行能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工程师贲博说。(记者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