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11-13 10:36:47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

    11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草案)》等议题,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会议指出,《水污染防治法》强化了地方政府在水污染保护方面的责任,增加了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对秦皇岛市推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水污染防治法》,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以“良法”促“善治”的目标,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市容管理条例(草案)》。会议强调,城市市容管理水平不仅直接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折射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强化责任,以更加科学的举措和办法,推进城市市容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严厉打击各类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做到依法行政、严格管理,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效率,创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秦皇岛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隐患排查,解决好遗留问题,带着感情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不断加大规范监管力度,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放心城市,让食品安全品牌成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会议研究了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守耕地保有量红线,落实粮食安全各项保障措施,增强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切实做好粮食储备、保障粮食供应,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