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启

    来源:河北日报 2018-11-20 11:24:2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通讯员谷地、闫钰)近日,秦皇岛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启。

    第五轮巡察采取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和市县联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情况,同时巡察各党组织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问题、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

    第五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共组建4个市级巡察组和4个联动巡察组。4个市级巡察组分别对市民宗、统计、商务和科技4个部门进行常规巡察。4个联动巡察组代表市委分别对昌黎县、卢龙县、山海关区、抚宁区的民政、教育、医疗、农业4个部门进行交叉巡察。本轮巡察构建起上下联动监督网,打破人情干扰,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回应群众关切。

    据了解,在第四轮巡察期间,秦皇岛市委巡察组进行个别谈话284人,调阅资料7598份,约谈100人,明察暗访32次,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294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59件,涉及党员干部6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30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32人,向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提出90条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