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11-20 15:24:54
    语音播报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19日下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刘辰彦、薛永纯、廉茹艳、李春、胡华军、高恩泽分别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孟祥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内涵,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以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推动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房地产、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孟祥伟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程,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为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解决客观上的能力不足问题,更要解决主观上的作风飘浮、不深不细等问题。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敬畏和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全力保障统计部门依法履行统计职责,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编造虚假统计资料。要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制度,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孟祥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也是民生大计,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优化软硬件设施,特别是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服务和教育质量,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瞄准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教育资源供需矛盾比较突出、高中阶段教学质量整体不高、校长教师队伍管理不够严格等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要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扩大教育开放,吸引社会资本兴办教育事业,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孟祥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理念,不断强化依宪依法执政的自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宪法观念和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面向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和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要真正把宪法和法律落到实处,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