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港城清风
  • 分享
  • 秦皇岛港口医院:贫困老人患病 医护人员买“暖蛋”献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1 16:54:45
    语音播报

    秦皇岛港口医院:贫困老人患病 医护人员买“暖蛋”献爱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近日,一种小包装的咸鸭蛋在港口医院非常热销,不仅全院上下近乎人手一袋,就连医护人员的亲朋好友和一些住院患者也争相认购,仅一周时间就销售了1000多袋。为何一枚普通的鸭蛋会在港口医院如此畅销?原来这是一枚饱含着浓浓医者仁心的“暖蛋”,是医护人员对一名贫困失独患者的满满爱心。

    记者在港口医院见到贫困失独患者孙通时,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准备对其进行会诊。据了解,年过50的老孙夫妇因多年前女儿病逝成为失独家庭,并因女儿治病欠下了大额外债。多年来,没有工作的夫妻二人,起早贪黑地到市场摆小摊卖鸭蛋和大碴粥维持生计,并一点点还欠款,日子过得十分艰苦。老孙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咳嗽等多种疾病,却不敢入院治疗,只能以药物维持。11月6日,连续咳嗽多日的老孙,一大早出摊时差点虚脱,被妻子赶紧送到了港口医院。

    “当时我手里就1000多元,交住院押金都不够,就跟医生商量能不能先少交点?没想到,这里的医护人员这么好,让我们先入院后交钱,丈夫的一日三餐也免费安排了,还帮着我们给鸭蛋找销路……”一提起此事,刘女士两口子就感动不已。

    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张永梅告诉记者,她是在10月份该营养科举办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关爱失独老人爱心公益活动中结识老孙夫妇的,那次活动帮扶了40多个家庭,老孙夫妇是最后一个参与的。当时老孙全身浮肿,血糖指标高达17,其他多项检验指标都有问题。张永梅当时就建议他就近入院治疗,没想到他却又拖了半个多月。

    护士长邵梅告诉记者,老孙入院后,很心疼每天20元的市场摊位,也为了筹集药费,老孙的妻子每天出摊,老孙就无人照顾了,为此院里免费为他提供了三餐。第一天中午的午饭送来的是包子,却不想老孙对面粉过敏,医院食堂立即为他重做了一份。因为老孙夫妇虽然贫困却十分坚强,大家就想帮帮他们,于是营养科与呼吸科的医护人员们便开始主动购买老孙家的咸鸭蛋,并帮他们在朋友圈推销。

    医院党办主任郝晓蕊说,港口医院一直十分重视公益活动,院领导听说此事后立即对全院员工发出购买倡议,消息一出立即获得全院职工的热烈响应,医院工作群不断被认购信息刷屏,短短几天就卖出去1000多袋。同时,院领导还做出决定,将对老孙的医药费进行减免。

    收到鸭蛋款的老孙夫妻热泪盈眶,这回他们不再为这次看病的住院费发愁了。老孙的主治医生呼吸科的何平主任说,老孙入院时咳嗽特别严重,前胸后背都疼,同时伴有头晕、高血压、陈旧型脑梗等多种疾病。经过一周的治疗,目前咳喘已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