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焦点图
  • 分享
  • 威猛警觉 温柔顺从 秦皇岛市民和小学生与 “警汪”零距离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8-12-12 16:34:06
    语音播报

    威猛警觉 温柔顺从 秦皇岛市民和小学生与 “警汪”零距离

    犬是人类的好朋友,在公安工作中,警犬更是“保家卫国”不可或缺的一分子。12月7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展 “警营开放日”活动,警务人员带领部分市民和海港区迎宾路小学学生走进警犬基地,与“警汪”零距离互动。

    “它好厉害啊,可以找到密封在这么多层箱子里的东西!”当天上午,警犬基地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警犬的种类、护养、训练等相关知识,并且现场通过警犬箱包搜爆、随行、远距离扑咬等技能展示,让公众了解警犬的技能,感受警犬在侦破案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参观者惊呼,原来这些平时威猛的警犬们,在自己的训导员面前竟然像只“小宠物”,温柔而顺从,孩子们激动地与他们留影合照。

    据了解,秦皇岛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内现有服役警犬32条,训养着德国牧羊犬、比利时牧羊犬、拉布拉多犬、史宾格犬等多种犬种,并担负着全市刑事案件的警犬现场勘查与侦破,重大安保以及重要会议、活动的安检等工作任务。无论酷暑严寒,训犬民警几乎每天都坚持陪伴爱犬训练。每只警犬的一生要进行一万多次越障、服从、扑咬、搜爆等训练。系统严谨的反复训练,让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佳绩频传。

    在省第一届警犬技术比赛中,秦皇岛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荣获了全部四个单项中三个单项第一,一个单项第二和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在省第二届警犬技术比赛中,取得鉴别科目第一名、血迹搜索科目第二名和第三名,并以团体总分第一蝉联冠军;十余条警犬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功勋犬”;2018年,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警犬巡逻科目比赛中取得该科目全国第一名。(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