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12-24 10:00:54
    语音播报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选人用人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好用人导向这个“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这个“指挥棒”,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孟祥伟强调,要严把政治标准。“德者,才之帅也”,要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确保干部队伍坚强可靠;要锻造过硬本领。“才者,德之资也”,党员干部要把工作当学问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有针对性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使自己真正成为有“两把刷子”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公正用人。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站在为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为工作选干部、凭业绩用干部,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党员干部要从事业发展、人民福祉而不是其他别的方面看待进退留转;要拓宽用人视野。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让干净干事的干部吃苦不吃亏、受累不受气、流汗不流泪、埋头不埋没,把干部的主要精力引导在干事创业上。梅不遇寒花不香,人不磨砺不成器,要为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创造条件。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纸面上学不来、课堂上讲不深,只有在实际工作中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啃几块“硬骨头”才能锤炼出来;要激励干部积极性。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要求,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改正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促发展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