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12-24 10:02:57
    语音播报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12月2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秦皇岛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秦皇岛市市政老旧管网改造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会议强调,社会救助是一项保障民生利益、确保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各项工作,在做好各类专项救助的基础上,进一步激活社会救助资源,不断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企业家作为改革创新主力军的重要地位,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激发企业家担当作为热情,强化正向激励引导,让企业家群体有信心、受尊重,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指出,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强化调度、全面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成效。城管部门要对现有垃圾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扩能,确保高效运行。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规划选址、手续办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市政老旧管网改造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会议强调,市政老旧管网改造是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相关单位和县区要以满足城市功能需要和未来发展为导向,科学规划,认真落实,统筹考虑做好电力、通讯等管线设施的优化规范,确保城市公用设施稳定运行、城市形象风貌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试行)》《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行动方案》等议题。

    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