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有才!青龙界岭村自编自导自演 high翻小年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30 09:51:02
    语音播报

    有才!青龙界岭村自编自导自演 high翻小年儿!

    21.png

    这个小年儿,你咋过的?春节有假期,有联欢,有团聚,小年的节目好像少了些。但隔河头镇界岭村的村民可是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小年儿。

    为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展示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展现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由当地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台“春晚”——“唱响四德歌,做好四德人”主题春节联欢会在1月28日,也就是农历小年这天上演。

    22.png

    联欢会以隔河头镇开展的“四德”教育为主线,通过经典红歌、大秧歌、戏曲、流行歌曲、广场舞、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界岭村精神文化面貌。

    当天,十几只大红灯笼和彩灯同步点亮村内主干道和村文化广场,处处洋溢着张灯结彩的新春氛围。

    23.png

    一个个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原生态”节目,不时博得满堂彩,欢笑声、掌声、欢呼声不断,村庄一片沸腾。没有明星大腕儿,没有专家艺术家,界岭的村民们在村部文化广场,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以朴实无华的歌曲与舞蹈,演绎着对生活的热爱,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24.png

    当日气温较低,但寒意挡不住节目的吸引力!

    “以前春节期间村民们都打扑克打麻将,现在各种陋习已很少见,有时间大家就聚在广场上跳跳舞、听听歌。相比玩牌,大家更愿意登台表演,既锻炼身体,又开开心心。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 村民高尚继这样说。(张冰洁、袁水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