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涉企收费清零工作进展迅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5:49: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涉企收费清零工作进展迅速

    3月11日,记者获悉,为落实在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上提出的“今年2月底前,各市、县、乡镇(街道)涉企行政事业型收费一律清零”要求,结合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秦皇岛市发改委展开了收费清理工作,坚决取消违规设立的收费项目,确保国家、省各项清费降费措施落实到位。

    在涉企收费清零工作中,市发改委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动态化管理,做到《目录清单》之外无收费,同时强化政策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巩固收费清理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月底,市本级已经落实2017年以来取消的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人防工程拆除补偿费、人防工程使用费、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等4项省级制定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了省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零。通过督导各县区对照国家、省、市公布的《涉企行政事业型收费目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市所辖县、乡镇(街道)涉企行政事业型收费除国家规定的收费事项外也均已清零。(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