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孟祥伟检查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3 09:21:01
    语音播报

    孟祥伟检查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3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到海港区部分点位检查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他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界尤其是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将军不下马,继续奔前程”,拿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气神来,深入深入再深入,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以赴把创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1.png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海港区部分点位检查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记者李历摄


    当天上午,孟祥伟在创卫办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港城市场、南李庄、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周边、天开市场、铁新里市场、北环路火车站西部、李姓安庄等地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这些点位出现的问题,现场交由市直和海港区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孟祥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是以此为抓手和突破口,着力推动工作、培养文明市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秦皇岛这座以旅游闻名于世的城市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应有之义,更是为满足310万港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需要。历经三年多的努力,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坚定不移创建,任有千难万险”“我的森林城,我的幸福家”的鼓舞下,我们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桂冠,这也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了基础。目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界尤其是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将军不下马,继续奔前程”,拿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气神来,深入深入再深入,落实落实再落实,补足短板、解决问题,建章立制、防止反弹,按照“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创卫基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孟祥伟指出,今天检查发现的问题,都是点上的问题,因为标准明确、时间明确、责任明确,有的解决起来能立竿见影。比如第一污水处理厂周边垃圾成堆的问题,在把垃圾清运走的同时,看一看我们的网格化在哪里“脱了线”,把盲点明确给具体的负责部门和负责人,是不是还有其他地方存在“脱线”的问题。比如拆迁工地、施工工地的遮盖问题,比如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只要按照创建手册的标准来执行,就能得到妥善解决。但有些问题,需要市区两级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比如农贸市场的建设管理,从目前来看,存在着“少、低、差”的问题。少就是农贸市场偏少,不能满足群众生活需要,这也是马路市场存在的根本原因;低就是建设标准低,诸如冷藏、运输、食品加工、上下水等应具备的配套设施缺乏,功能布局不尽合理;差就是管理缺位、秩序混乱、经营散漫,重收费、轻管理。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是要把政府资金和社会资金结合起来,提升标准、增强服务,改造提升一批老的农贸市场;二是要加强研究、科学规划,按照人口分布情况新建一批高标准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也好,新建也好,都要加强设计,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在功能上科学摆布,在管理上尽心尽力,不仅方便群众生活,也让农贸市场成为来秦游客旅游购物的新去处。

    市领导李国勇、冯国林、廉茹艳等一同检查督导。(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