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8 11:18: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5日清明节当天,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旅游文广局主要负责同志,利用一整天的时间,深入全市重点乡镇、重点林区、部分森林防火检查站,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老君顶景区森林防火检查站,向站点防火员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进山检查等情况,并叮嘱防火员及工作人员,防火检查站是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要仔细检查、严防死守,切实做到“三个一律”,坚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确保防患于未然。

    “今天有多少人上山了?”“除了检查火种之外还检查什么?”……在义院口森林防火检查站,张瑞书认真查看了检查站人员出入登记表,询问了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等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重点在“防”,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督导检查期间,张瑞书强调,清明前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全年任务最繁重、最艰巨、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招不让地落实好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火的各项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人。要切实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各县区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坚持齐装满编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当天下午,张瑞书还先后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昌黎县、抚宁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

    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介绍,为应对全市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从3月份开始,市直专业森林消防队每天上午7时至晚上21时,分10组赴各市级重点森林防火乡镇开展全装备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野外用火或火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