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报考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秦皇岛昌黎、青龙各有9个名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11:13:02
语音播报

报考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秦皇岛昌黎、青龙各有9个名额

记者从秦皇岛市教育局获悉,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实施2019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的通知,秦皇岛市昌黎、青龙两县各有9个名额。农村全科小学教师采取五年一贯制形式培养,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

据了解,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是通过公费教育形式,培养一批既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又能承担农村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进一步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教育质量。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县(市、区)的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定向培养。

招生对象为属于培养计划中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和学籍的2019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并符合相关条件。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培养院校是河北师范大学,有培养计划的县(市、区)教育局面向本县初中毕业生制定并发布招生公告。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县招生考试部门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资格审核材料,面试时提交复核。考生在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系统内填报“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计划”志愿,无志愿考生不予录取。填报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志愿的考生,原则上不得放弃志愿。以县为单位对填报志愿的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以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面试工作由培养学校组织。小教全科教师招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各市、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不得为已被录取的考生办理其他学校录取手续,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政府签订协议。

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安排。在安排国家和省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由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经考试合格并取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后,由相关设区市及签约县(市、区)教育部门会同人社部门,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在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不再参加教师招聘考试。(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文明再出发 创建卫生城 | 北戴河区提前完成“黑榜”问题整改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