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卫健委健康教育“五步走”确保创卫推进快速准确高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6 10:05: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卫健委健康教育“五步走”确保创卫推进快速准确高效

4月13日上午,由秦皇岛市创卫办、市卫健委统筹安排,海港区卫健局组织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海港区市民中心礼堂举办,来自各乡镇、街道,社区、村负责创卫健康教育工作的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对创卫健康教育工作者进行培训,旨在从根本上解决创卫健康标准不明确、落实方法掌握不到位等问题,加快推进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这也是市卫健委健康教育“五步走”中的第三步。

市卫健委落实创卫健康教育工作共分为“五步走”:第一步,摸底建网。4月9日、10日两天,由卫健委负责同志带队,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5个区的各个点位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摸清问题底数,按照创卫标准看究竟干了多少,还差多少,问题的原因在哪里。同时,要求各区确定上报创卫健康教育联络人,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网络,确保每个点位能联得上、打得通、抓得实。第二步,研究部署。4月11日,卫健委召开创卫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将连续两天的明察暗访情况进行通报,交换意见,并就如何快速准确有效地解决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行安排部署。第三步,全员培训,由市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12日和13日,分别对5个城市区的健康教育人员进行培训,一次性地将创卫健康教育标准直接下达到各个点位,让大家听得清楚,做到标准“直通车”,传达“直通车”,落实“直通车”,截至4月13日,已经培训4场次近1000人。4月14日至18日,还将对市直部门、教育系统、医院等进行专题培训。第四步,整改落实。4月14日至4月16日,5个区统一行动全面整改,按标准落实。17日至18日,各区创卫办和卫健局督导检查。第五步,检查通报。4月19日开始,市创卫办和市卫健委对创卫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并予以通报。(记者何春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报考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秦皇岛昌黎、青龙各有9个名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