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召开工业转型升级工作调度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6 11:14: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召开工业转型升级工作调度会

4月15日,秦皇岛市召开工业转型升级工作调度会,了解今年以来各县区工业转型升级相关重点工作情况,分析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将工业经济做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不断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持续推动稳增长、快转型,作了大量工作。但是,各县区不同程度存在着转型升级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进工作办法少等问题,没有把技术改造摆到应有的位置来抓,整体工作上缺乏统筹规划。希望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化解存在问题,全面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经济新常态下的工业发展,“转”是主基调、大方向,必须找准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在做大产业上,各县区要结合产业基础、产业结构、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地科学选定重点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本地特色产业,走生态化、高端化、规模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在做“实”项目上,要紧紧抓住项目是工业转型升级的“牛鼻子”,狠抓项目进度,狠抓项目招引,狠抓项目技改;在做“强”企业上,要把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深入实施“百亿产业,十亿企业,亿元纳税大户”培育计划,优化大企业、成长性企业、科技型潜力企业的梯度发展格局,拓宽企业发展空间。(记者鲁建滔)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卢龙今春植树造林逾7.5万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