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瑞书在市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2 09:51:01
语音播报

张瑞书在市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秦皇岛市空气环境质量,4月19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析形势、查找短板,明确任务、找准对策,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上,市大气办通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汇报了《秦皇岛市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秦皇岛市散煤治理工作意见》《秦皇岛市2019年餐饮业大气污染防治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张瑞书等市领导与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逐一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现状,逐一讨论问题症结,逐一确定解决方案,确定做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办法举措。

张瑞书强调,秦皇岛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生态环境尤其是空气质量是秦皇岛市的金色名片。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对此要清醒认识。要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科学治理、协同治理、依法治理、铁腕治理,着力抓好扬尘、餐饮油烟和散煤等重点领域治理,大幅削减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推进秦皇岛市大气环境状况持续改善。各级生态环境、住建、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切实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集中整治一批环境污染企业,严厉查处一批环境违法案件,始终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瑞书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认真谋划、指导、协调有关工作。分管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办法,加大解决力度。市生态环境局要认真指导各县区做好工作,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城乡联治、全民共治的要求,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提高基层网格化监管水平。要加大考核、督察的力度和密度,对敷衍应付、不负责任,给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干部,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主城区集中供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李国勇、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孟祥伟出席旅游旺季准备工作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