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海港区宣判8起涉黑涉恶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9 16:12:02
语音播报

海港区宣判8起涉黑涉恶案件

记者从海港区政法委获悉,2018年至今,海港区共宣判了寻衅滋事、抢劫、卖淫、诈骗等8起涉黑涉恶案件。截至目前,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及一般性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已宣判8起18人,审查“保护伞”案件35件,查处涉及村“两委”成员4人,其他党员、干部4人。

自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港区政法机关和各单位各部门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特别是在提升政治站位、线索排查、宣传发动、依法严惩、打伞毁网、综合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

今年海港区扫黑办制定了《海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剑行动·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利用4月到6月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案要案”“除恶治乱”“惩腐破伞”“宣传发动”四项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确保海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严格执行线索初步甄别和分类处理工作机制,提高涉黑涉恶“九类案件”线索摸排、核查质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集中力量攻坚,坚决杜绝线索移交核查“两层皮”“两不管”现象,加强政法机关与行业监管部门协调对接,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通报、整改机制。(通讯员刘思彤 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民兵建设工作“迎考”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