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宏兴钢铁董事长王占宏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7 20:00:07
语音播报

宏兴钢铁董事长王占宏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5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宏兴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宏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宏兴钢铁有限公司位于秦皇岛昌黎县,是“河北百强企业”,在2018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93位。公司成立17年来,董事长王占宏始终把扶危助困记在心里,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热心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歇。

据介绍,2018年5月,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成立了“河北省宏兴公益基金会”,专门用于助残扶贫。当年,基金会就出资百万元,帮助865名残疾人,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此后,由基金会主导启动了宏兴阳光助残系列活动,先后邀请专家为200多名肢残患者进行义诊,并为多名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实施了免费的股骨头置换手术;为22名听力残疾儿童安装了人工耳蜗和助听器;为204名残疾儿童实施了抢救性康复救助;出资60万元帮助县残联组建了昌黎县残疾人艺术团,22位演员都是来自农村的普通残疾人……多年来,宏兴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助残扶贫的资金已达3.5亿元。

默默行好事,不计功与名。“大道惟诚,无信不立。坚守诚信,常怀感恩。为乡邻解急难,给员工撑巨伞,替政府分忧烦。你以‘言忠信,行笃敬’为价值追求和经营理念,筑起钢花四溢中的坚挺脊梁,写就昌黎山水间的傲人风骨!”2017年10月,王占宏被河北省文明办授予“河北好人”称号。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发布的颁奖词感人至深。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结束后,在中国残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和北京大学学生代表座谈会上,王占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奋斗的经历和企业发展后不忘回报社会、积极热心公益、扶助弱势群体的初心,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秦皇岛市女企业家60多场交流活动 引来百花齐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