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前4个月秦皇岛个人所得税收入下降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7 20:01:28
语音播报

今年前4个月秦皇岛个人所得税收入下降45.6%

5月27日秦皇岛市召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下午,记者从秦皇岛市召开的“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4个月,秦皇岛市个人所得税收入同比下降45.6%,专项扣除政策为纳税人发放近2亿元政策“红包”,惠及纳税人近百万。从小微企业优惠税种扩围、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等9方面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解读。

秦皇岛市将“减税降费”工作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研究制定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减税降费部署专项计划》,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下设综合推进组、减税专项组、降费专项组。综合推进组由秦皇岛市财政局牵头,统筹推进和协调减税降费政策的部署和实施;减税专项组由市税务局牵头,降费专项组由市发改委牵头,分别负责落实减税、降费专项工作。

“减税降费”重在落实。秦皇岛市财政局牵头建立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制度、统计分析制度、调研督导制度三项制度,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统计分析减税降费的各项数据,督导检查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秦皇岛市发改委牵头持续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巩固省立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成果,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加大涉企收费督导检查力度。秦皇岛市税务局牵头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抓好宣传辅导、问题反馈、统计核算、督导检查等工作,加强申报过程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措施,严明政策执行纪律,密切关注工作实效,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秦皇岛市银行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及项目建设银企对接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