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抚宁一加油站旁树林突然起火 辅警水浇土埋迅速扑救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9-06-04 16:21:39
语音播报

抚宁一加油站旁树林突然起火 辅警水浇土埋迅速扑救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李慧晴)5月24日,抚宁一加油站旁边的小树林里突然冒烟起火,蔓延50多平方米,危急时刻,3名执勤辅警临危不乱,在没有专业灭火设施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借助现有工具果断处置火势受到群众称赞。

24日下午,抚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王健、徐子傲及周旭等人在京哈高速抚宁出口南的中国石油加油站附近执行交通管制任务。下午2时许,正在执勤的王健忽然听到有人高喊“着火了,着火了”,循声望去,发现加油站超市旁边的小树林里冒着白烟。情况危急,王健马上将情况向其他警员通报,调整任务分工,同时带领徐子傲、周旭去救火。

王健等3人快步跑到着火点,询问有关情况。呼喊人是加油站旁超市老板,怎么着火原因不明。由于身边没有灭火工具,他们向超市老板借来两把铁锹和一把大苕帚,便和超市老板一起冲进树林投入到救火行动中。

由于天气炎热,地面干燥,树林中堆积的杂草被引燃后,火焰的高温烤得众人难以靠近,使用大苕帚拍打收效甚微,火势呈现蔓延趋势。树林边上就是超市和小吃部,不远处还有加油站,一旦刮风,火势借着风势就会变得更大,后果不堪设想。为尽快扑灭明火,王健和超市老板返回超市找到两个水桶,用水桶提水灭火,前面用水浇,后面用土埋、用苕帚拍打,来来回回数十次,经过十多分钟扑救,终于成功将火扑灭,过火面积达50多平方米。

虽然累得满头大汗,脸上沾满了灰尘,但面对超市老板的感谢和围观群众的称赞,王健等人只是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火被扑灭后,几人便返回了执勤岗位,继续投入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秦皇岛小男孩患病毒性肺炎无钱医治 多亏了这些热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