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山海关服远社区举办“我晒光盘,你来赞”活动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9-06-13 10:49:44
语音播报

山海关服远社区举办“我晒光盘,你来赞”活动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做到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我们倡议……”日前,在山海关区古城街道服远社区青少年成长微信群里大家收到了“我晒光盘,你来赞”倡议书,同时招募青少年家庭参加活动。

据了解,“我晒光盘,你来赞”活动共招募了35个青少年家庭参与活动。参加活动家庭通过连续5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午餐、晚餐餐前、餐后对比图片,并集满18个赞,就可以获得爱心企业赞助的小礼品一份。“有没有礼品都无所谓,我们报名参加活动是想让孩子知道,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作为家长,每天饭菜少做避免浪费,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把‘光盘’变成习惯坚持下去。”筱姥姥的话在微信群里得到了一致赞许。11岁的王文楹也发表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想和“意外收获”:“老师也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可是总不当回事。这次参加‘晒光盘’活动,我发现这个好习惯坚持下来并不难。还有,妈妈以前做饭总对付,现在每天变着花样做饭,量少样多,看着就想多吃点儿。”

山海关区古城街道服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瑞红表示:“节约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应该养成的良好品性。我们希望通过新媒体力量,传播节约理念,并引导孩子从小杜绝暴饮暴食、浪费食物、挑食等不良习惯,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记者何春雷)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秦皇岛一女子取戒指受阻 求助消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