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北戴河区“四化”举措打造宜居环境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9-06-21 15:30:58
语音播报

北戴河区“四化”举措打造宜居环境


为加快民心工程建设,拓展城市绿化和市民休闲空间,北戴河区坚持品质导向,遵从建设网络化、种类多样化、空间立体化、功能生态化的原则,不断推动城区绿化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转变,全方位打造绿色宜居环境。

建设网络化。坚持“规划建绿”,在建好主城区公园绿地的同时,在城市周围乡村大力建设外环绿化带,在沿河、沿路大力建设生态防护绿带。今年以来,已投入资金3530万元实施了和逸园、省办浴场游园等4座游园和联峰北路、浪淘沙路、金山路等7条道路的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不断构建完善点线面结合、水陆相交、成网成线的绿地系统。

种类多样化。坚持多结构、多品种、多层次的植物结构,构建以常绿或阔叶树种为主,乔、灌、藤、花、草相结合的多品种绿地,营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景观效果。

空间立体化。坚持将立体绿化作为增加绿量、提高绿视率、建设节约型园林绿化的重要举措,在实施基础绿化的基础上,同步实施灯杆挂花、楼体围栏挂花、立体花堆、花钵果皮箱摆花、藤本植物栽植等立体绿化工程,总长度达1.2公里,提升城市形象。

功能生态化。充分遵从生态优先、兼顾景观原则,特别是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做到从注重绿化率向注重林木覆盖率、从注重视觉效果为主向注重生态效果为主的转变,有效发挥园林绿化在减少污染、降低热岛效应、改善城市生态方面的重要作用。(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海港区全力推进“两高”沿线整治和农村厕所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