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山海关区税务局:积极做好年轻税务干部培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7 09:57:10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税务局:积极做好年轻税务干部培养工作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税务局从年轻税务干部业务提升、能力提高和全面发展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年轻税务干部培养工作,努力打造新时期复合型税务人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该局税务干部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该局将全体年轻干部分成若干小组,每组推选组长一名,以小组为单位落实区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并实行组长轮换制,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参与热情和成长动力。

开动脑筋勤“学”。学识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基石,该局通过局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授课、业务骨干带学讲座、个人特长专长传授、一人一堂课等学教模式,将政策法规、财务管理、税务师会计师考试、文秘公文等重点实务全部纳入学习范畴,明确“熟通税法、擅长财务、精通管理”的基本目标。并积极利用好市局组织的税收业务普及大讲堂教学资源,积极开展“课中课”活动,组织业务骨干在讲堂结束后,对讲授内容及课后习题进行当场复习、讲解,确保税务干部学懂、弄通、会用。同时,以积极备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契机,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以市局练习题库为依托,通过“小组自考,区局统考”的方式,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张开嘴巴能“说”。会说是年轻干部应具备的基本功,该局通过举办税务干部交流论坛、“迎五四、颂青春”主题文艺活动、迎七一主题演讲选拔赛、“我们的节日·端午”等多项活动,为年轻干部搭建全方位展示的平台,激发出干部队伍活力。活动中由年轻干部轮流自己选题主讲,以自制PPT讲解形式进行“授课”,确保每个干部开口会说,通过分享心得进行思想碰撞,达到带动学习和共同进步。

提起笔来会“写”。写能让人思维更加清晰,该局在日常工作中规定写作内容,根据岗位职责,规定个人信息写作及新闻报道的重点内容,让每名年轻干部每月至少撰写信息1篇,每年撰写调研文章1篇,培养年轻干部的写作习惯,激发年轻干部的写作兴趣。选拔各单位文字功底好、可塑性强的年轻干部,安排办公室有经验的、文笔好的写作能手实行全方位传帮带,在写作内容、写作方法、写作格式方面加强指导督促。

脚踏实地肯“干”。干是成功的必经之路。该局着眼于培养建立一人双岗制度,积极创造条件,为年轻干部提供机会,加大部门间岗位轮换力度,鼓励年轻干部接受多岗锻炼,并根据单位实际和干部培养需要,有计划分期分批对3名新入职年轻干部进行轮岗交流活动,将4名征收一线工作多年的年轻干部调入区局机关工作,进一步充实机关力量,拓宽年轻干部的思维和视野,提高综合工作能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优秀年轻干部。(檀帅)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让“城市家具”更亮更美 开发区对辖区市政设施进行整体亮化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