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8月1日起施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2 06:57:5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8月1日起施行

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全面禁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6月2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8月1日起实施,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海滨浴场、沙滩等场所全面禁烟,该市成为全国第一座全面禁烟的滨海旅游城市。

今年,秦皇岛市正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无烟环境是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办法》规定,秦皇岛市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此外,《办法》还规定了11项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外场所(区域)禁止吸烟范围,包括:妇幼保健机构;主要为未成年人提供教育、教学活动服务的教育或活动场所;前一项规定以外的学校、培训机构的室外教学区域;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科技馆等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健身场所、体育场馆的室外比赛区和座席区;敬老院、生活小区的健身区域;公共交通工具的室外售票场所、等候区域;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风景名胜区;海滨浴场、沙滩;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公交司机救人一命不留姓名,获救者感慨——秦皇岛就是好人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