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贝壳王国科普馆正式落户北戴河新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6 16:53:02
语音播报

贝壳王国科普馆正式落户北戴河新区

7月16日,北戴河新区旅游旺季文化活动——贝壳王国民族音乐会暨贝壳王国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图为孩子们在科普基地参观。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刘光昱)今天,北戴河新区旅游旺季文化活动——贝壳王国民族音乐会暨贝壳王国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举行。该项目斥资2亿元,集海洋生命探索、贝壳研究收藏,海洋科普教育、文化旅游娱乐于一体。当日,五万余件精美绝伦的珍贵馆藏贝类标本、贝类化石、贝壳文物,将人们带入了一个跨越4亿年时空的贝壳世界。

在北戴河新区旅游旺季文化活动—海洋主题音乐会暨贝壳王国科普基地开幕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科协为南戴河贝壳王国科普馆授牌,贝壳王国科普馆正式成为“秦皇岛市科普基地”。

7月16日,北戴河新区旅游旺季文化活动——贝壳王国民族音乐会暨贝壳王国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图为游客在科普基地参观。


据秦皇岛市万宝螺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敏介绍,贝壳类科普馆在国内屈指可数,是展示海洋珍奇贝壳及海洋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贝壳王国科普馆项目把海洋科普教育融于娱乐之中,充分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为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开展海洋知识教育提供了一个研学基地。贝壳王国科普馆总建筑面积3万平米,展出面积7千平米。共分为六个部分:贝壳标本展示区、贝壳观赏区、科普教育区、贝类及海洋文化展示区、体验互动区、贝类商品展示区。馆藏主要来自世界各大海洋、江河湖泊、陆地山川等,数量达5万余枚。

据秦皇岛市万宝螺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姜治国介绍,贝壳王国科普馆是由秦皇岛市万宝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巨资精心打造,旨在提升旅游文化发展内涵、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内容、推广海洋科普旅游,为游客和广大青少年展现海洋发展的奇幻世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海港医疗集团•哈特瑞姆心律失常中心正式开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