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面对面”首场电视直播活动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2 16:12:02
语音播报

秦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面对面”首场电视直播活动举行

1.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旭伟)“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应掌握什么样的标准?”“上级机关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以个人名义来秦皇岛旅游、度假,我们该如何把握?”7月19日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面对面”首场电视直播活动在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内举行,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规吃喝问题,与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近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对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重申。省纪委要求,要以集中整治违规吃喝破题,打好第一仗,打好歼灭战。中央纪委的文件下发后,市委书记孟祥伟作出长达460字的批示,要求从市委常委会抓起,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先抓上级、再抓下级,先抓领导、再抓一般干部,先抓决策环节、再抓落实环节。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该市纪委监委创新形式,在市广播电视台举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面对面”电视直播系列活动,解读政策,把教育挺在前面,发动群众、媒体共同监督。

活动现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职工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观察团成员,与现场观众和广大市民通过现场提问、微信互动等方式,就哪些饭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哪些“饭局”能吃、哪些“饭局”不能吃等问题踊跃提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政策、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作答。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该市纪委监委坚决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正“四风”,盯住重大节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62起,处理413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37人,全市党风政风发生了深刻变化,带动民风社风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关于第七次暗访考评结果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