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一线见闻·文化旅游新亮点】傍水崖:一涧清流山野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7 15:48:35
语音播报

【一线见闻·文化旅游新亮点】傍水崖:一涧清流山野间

秋高气爽,驱车行驶在环长城旅游公路上,两侧青山环绕,绿水潺潺,如一张徐徐展开的生态画卷。峰谷错落,山泉汩汩,一涧清水从山野间顺势而下——海港区北未庄村傍水崖旅游景区到了。

傍水崖旅游风景区坐落在海港区石门寨镇北未庄村,这里依山傍水,峰高谷低,森林植被茂盛,人文景观众多。据《临榆县志》记载,这里有明代古战场遗址,“古松巢鹤”“邓林钓台”等石门八景景观也在这里发源。

“水很清澈,高山漂流玩下来非常刺激,过些日子我们准备再带朋友来玩。”刚体验完高山漂流的市民万恩莹愉快地说。

傍水崖发展旅游产业依托的是北未庄村优良的生态资源。“咱村原来哪像现在啊,曾经整个村里都是臭的,年轻人不爱回村。”北未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朱开立看出记者们的困惑,接着说,2015年,北未庄村大力整治村容环境,修建河道,村容从原来的“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风景秀美。

“从我记事儿起,这河里就有垃圾,从来没清理过。”朱开立指着不远处的河道。他口中曾经的“臭河”如今引来白鹭栖息,蝴蝶环飞。

2017年,环长城旅游公路的修建为傍水崖景区打开了更广阔的大门。景区摆脱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交通条件限制,来往车辆和游客数量的大幅增加,给景区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傍水崖景区借助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延伸旅游产业链,修建了总长为7.8公里的河谷漂流和高空漂流滑道。高空漂流滑道整体落差108米,游客可以乘皮划艇穿梭在群山之中,在体验大理石滑道的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还可以透过玻璃滑道观赏两岸景色,纵情山水间。

“党的政策好啊,路通了,环境好了,咱们的游客量翻倍涨啊。”朱开立说,北未庄村全村100户,318口人。2017年以前村民人均收入5000余元,2017年增至7000余元,2018年达到1.2万元,全村60余人在景区内就业,人年均工资3万元,游客的增多,也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了。

朱开立说,随着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域”“全季”旅游的目标更加清晰,未来,傍水崖景区也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将景区建设成春天有花看、夏天玩漂流、秋天搞采摘、冬天上冰雪的“全季”旅游景区。“建设好家乡,领着村民过上好日子。”朱开立脸上的笑容质朴又真诚。(通讯员史娜)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海港税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走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