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这平衡技术“太了不起” 港城牛人走红网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7 16:11:32
语音播报

这平衡技术“太了不起” 港城牛人走红网络

几个光滑的玻璃汽水瓶横七竖八叠加在一起,一两毫米的瓶嘴边缘竟能立起一个瓶子、一元硬币立在高脚杯边缘纹丝不动、勾连在一起的七八个扳手稳稳地立在啤酒瓶的瓶嘴上。当这样的画面展现在你面前,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假的!肯定是用胶水粘的……先别急着给出答案。在很多人眼中不可思议的事儿就发生在现实中,在咱港城就有这样一位擅长平衡术的牛人——李德伟,他能把生活中的寻常物品随心所欲叠加并成功找到平衡点。这些在常人眼中很难通过叠加保持平衡的物品在他手中如同抹了胶水一般,牢牢粘在一处,他也凭借如此神奇的绝活走红网络。

叠加的瓶子像抹了胶水

8月6日,在海港区光明路的一家店铺内,笔者见到了42岁的李德伟,在客户眼中他是一个普通的生意人,在网络平台上,他是被众多粉丝拥护的平衡术达人。

李德伟店铺的桌子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瓶,地下的箱子里也塞着几十把不同型号的扳手、还有核桃、高脚杯等物品,这些都是他展现平衡术经常用到的道具。

事先从网上看到过李德伟平衡术的一些视频,当这一幕真实的展现在眼前,紧张、刺激、不可思议是笔者最强烈的感官。

只见他先挑选了几个光滑的玻璃汽水瓶,将瓶子横七竖八叠加在一起,随后,他在光滑的瓶身上不断叠加瓶子,在瓶子顶端仅有一两毫米的瓶口边缘再竖起一个瓶子,是他要完成的终极目标。

“这也能行?不可能呆住!”看到李德伟往顶端继续添加瓶子,笔者紧张地大气不敢出,似乎下一秒一松手瓶子就会跌落。

他轻轻扶住瓶身,手微微颤动调整平衡,当他轻轻松开手的瞬间,瓶子如同被胶水粘住一样立在瓶口。李德伟在记者震惊中把这不可思议变成了现实。

神奇背后是努力和耐心

“其实找平衡没那么难,物体都有平衡点,找准支点就能达到平衡。”李德伟接触平衡术是在半年前,源于网络平台上的一段视频,作品的发布者能把五花八门的物品叠加保持平衡。

“特别吸引我,觉得这个很神奇也很神秘。”好奇的李德伟给作品的发布者发私信留言,想问问对方是如何做到的,可对方没有理睬。

那次碰壁并没有打消李德伟的兴致,反而让他更想了探索其中的神奇,“不告诉咱就自己尝试总能琢磨出门道。”李德伟找来核桃,也学着视频中的样子把扳手立到核桃上,起初并不容易,“放上去就倒下来,倒了就再放。”不气馁的他一次次重来,40分钟后,扳手终于稳稳地立在核桃上。

那之后,他又开始尝试立瓶子、杯子甚至硬币,玻璃瓶三天两头往家搬,一次五六十斤的买,“光买瓶子就花了几百块钱了。”李德伟先从简单的叠加入手再慢慢尝试多种物品叠加做出复杂的造型。

平时店里没生意时,他就练习平衡术,业余时间也几乎都花在这上面,他喜欢创新,经常尝试着将不同物体搭配组合,甚至尝试在针头上立硬币。

李德伟说,平衡术没有太多技巧和窍门,讲究的是耐心和手稳,一个作品有时会历经多次的失败。“大家在网上看视频十几秒钟觉得很快,其实背后可能花费了几个小时的努力。”玻璃瓶碎掉再买,掉落的扳手将他店内坚硬的大理石地板砸出数个大大小小的坑。

在玻璃杯边缘立一元硬币,李德伟花了近三个小时才成功,但在针头上立硬币,他仅花了十几秒,一次就成功了,有时也讲究灵感。

李德伟用到的物品中,他认为瓶子最难立,他说难不在于瓶子本身,而是人对玻璃打碎自发的恐惧感。“心态会影响到对平衡的把握。”

平衡玩出更多花样

把平衡玩出花样的李德伟不再满足静态的平衡,又追求动态的平衡。他讲究在平衡中找寻美感,在不同物品的叠加中让人们感受到平衡之美。

前两天,他开始尝试着叠加扳手时,在扳手上挂上彩球和木蜻蜓,保持平衡的同时,挂在扳手上的彩球也能转动,这个新玩法让他着了魔。

“昨晚上10点多开始摆,等到立起来一瞅表半夜一两点了,不知不觉时间就去了。”他迫不及待把刚研究出的新玩法展现给笔者看。

半年多,李德伟已在网络平台上发表了109个作品,最受欢迎的作品点击量破万,很多网友为他点赞,“太了不起!“大神!”“牛人 !”也有人私信给他询问秘诀,还有想拜师的。

平衡术给李德伟带来很多全新的挑战也带来乐趣。他说,争取创作更多作品,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平衡术的神奇和魅力。(通讯员周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道德模范尚文红 用行动诠释孝心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