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开展幼儿园和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10:18: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开展幼儿园和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近期,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各大队纷纷开展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交通安全。

交警们走进幼儿园、小学,通过文明交通安全演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等形式,结合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违法载人、行人不走斑马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小朋友和小学生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增强其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加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源头监管,各交警大队集中召开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照管员交通安全培训会,要求增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强超强会、酒后驾驶、涉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操作,真正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同时,各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详细检查GPS动态监控系统、驾驶员资质、车辆审验情况,并仔细查看校车上的安全带、安全锤、紧急逃生门开关状态,医疗箱、灭火器等车内设施情况以及车身标识和轮胎磨损情况等,提醒校车企业及时对校车进行保养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绷安全驾驶这根弦,把好校车安全关。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迎来10只朱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