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信戴卡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2 10:54:53
语音播报

中信戴卡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

瞄准高端 主动创新

中信戴卡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瞄准高端制造,实施主动创新,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铝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85亿元,出口创汇11.9亿美元,铝车轮产品产能达到6000万只,铝铸件产品产销量7.6万吨,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第71位。

瞄准高端制造,实施自主创新,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中信戴卡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注重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创新,保持企业的创新活力。近三年来,公司研发投入约16亿元,新技术、新产品在研项目865项,累计专利公开量5800项,主持或参与了40余项国家标准和车轮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经验的沉淀,技术的创新,使得中信戴卡在铝车轮制造领域不仅技术全球领先,而且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成为全球铝车轮行业的冠军企业。

推进智能制造,实现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发展。2014年,中信戴卡开始了智能制造的探索,即“DMS—戴卡数字制造系统”,实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稳定质量。目前中信戴卡数字制造系统与生产制造有效融合,人均年劳效从4500件增长到9000件,产品不良品率降低45%,并实现对产品的谱系追溯、物流追踪及对厂区能流的实时监控。

全球布局,将“戴卡制造”打造成“中国符号”。自2010年起,中信戴卡在完善全球化布局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建设了产业园铝车轮一号线、宁波铝车轮工厂、长沙铝车轮工厂、北美铝车轮工厂以及凯斯曼美国工厂、凯斯曼秦皇岛工厂、凯斯曼成都工厂、铝车轮六号线。2018年中信戴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再次“走出去”,启动摩洛哥年产600万件铝车轮智能生产线项目。目前,中信戴卡拥有9家全资子公司,25个生产基地,其中海外生产基地7个,为全球前十二大汽车集团提供同步配套开发服务。(米彦泽)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无上限! 秦皇岛招商引资有功者将获重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