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海港区:创意造型花堆“盛开”在我们身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5 15:32:02
语音播报

海港区:创意造型花堆“盛开”在我们身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9月24日上午,站前广场摆放的大型圆形立体造型花堆吸引了过往旅客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不停。“真是太美了!为了避开国庆节出行高峰,我请了年休假提前回来,一下火车就被这美景惊呆了,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眼前的花团锦簇让北京归来的范女士心情十分激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港区园林局通过在城区显著位置摆放各类造型花堆、打造麻念庄郊野公园“祖国万岁”主题花展、红旗示范公园等方式,烘托节日气氛,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站前广场的花堆占地面积486平方米,选用五色草、佛甲草、万寿菊、世纪红鸡冠花、彩叶草5种草花打造。用五色草中的红草、绿草、佛甲草扦插出跌宕起伏的山峰造型,象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峰前面,双面扦插出七朵造型各异的月季花。月季花作为秦皇岛市市花,寓意“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市欢迎您,与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世纪公园摆花面积420平方米,从入口依次往上看,台阶下面以串红、万寿菊、也门铁、一品红打造高低错落、色彩艳丽的组合造型,台阶上方平台用串红与万寿菊摆放菱形花堆造型,在花堆顶部位置,将海棠扦插在立面墙上,墙体上面镶嵌“欢度国庆”4个黄色大字,展现出新时代和谐幸福生活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海港区市民中心摆放花堆造型,在白色半圆形栅栏里面用鸡冠花做铺垫,6盆紫红色三角梅坐落其中,在整个造型后半部门用绿色的五色草做出立体山峰和长城轮廓,上面点缀造型各异的黄色祥云、绿色长城、白色和平鸽、红色“70”数字,形成一幅完整的图案,在图案两侧分别写上“1949”“2019”数字,寓意中华儿女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在河北大街汤河桥两侧,用白色栅栏围出半圆的花瓣造型,在半圆内摆放红色鸡冠花、黄色万寿菊,从高处看,就像是一片片彩色花瓣。为了形成高低错落的层次感,每隔七组“花瓣”放置3盆铁树,1米多高的铁树与10公分的草花,打造出很强的层次感。干净的白色与艳丽的红色、黄色,形成撞色,吸引人的眼球,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在中间分车带原有的花箱中间,打造以串红、万寿菊等草花为主的景观色带,提升该路段整体景观效果。

据了解,海港区园林局还发动各大企业自愿加入到国庆摆花工作中来,让群众参与到绿化工作中,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提升全民爱绿护绿意识。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港口博物馆:“秦港记忆”共守护

相关新闻